panacea 你是我的 万灵药

[长得俊]蜜炼枇杷膏

OOC 大学校园傻fufu的恋爱日常罢辽

xql吵架咯

1.弯弯表白墙

2.榴莲千层

3.旋转木马

4.启蒙教育

 

看到校园歌手大赛的海报的时候,尤长靖停下来望着海报出神,想想之前三次校园歌手大赛自己都因为各种乱七八糟的原因错过了,遗憾当然有,但是自己都大四了去参加这种新生参加的比赛,摇摇头,算了还是罢辽

 

但是这件事一直在脑子里转来转去,中午和林彦俊吃饭都心不在焉

 

林彦俊用筷子敲敲尤长靖的餐盘,“在想什么”

 

“就是…”尤长靖欲言又止,“算了,没事”

 

“有事要跟我讲啊,就算你觉得是小事我也想知道的”

 

“没事啦,快吃吧”

 

 

尤长靖还是偷偷报了名,因为有一个小心思想要准备给林彦俊,就没有告诉木头本人自己报名的事情

 

为了能站到决赛舞台上,尤长靖很认真的做准备,虽然这种比赛对于专业学音乐的尤老师来讲初赛肯定稳过,但还是在琴房一次次熟悉准备的歌

 

林彦俊到了课业最重的大三,几乎每天都是满课,两个人白天各忙各的,晚上一起散步,这天林彦俊在琴房等到尤长靖下楼已经很晚了,一把把尤长靖抱到怀里

 

“你干嘛啦这么晚才出来”

 

“我…咳咳”尤长靖没忍住咳了起来

 

“嗓子怎么了”林彦俊松开手臂,稍微弯点腰,眼睛盯着尤长靖,“把嗓子唱坏了?”

 

“没有啦”尤长靖轻啄一口林彦俊的唇

 

“还说没有,一会回去喝杯水再睡听到没有”

 

“知道啦”尤长靖主动拉起林彦俊的手,十指相扣漫步,路灯照下两个人长长的影子

 

 

第二天上午课间林彦俊抽空跑到琴房,看到尤长靖还在练歌,悄悄坐在后面的椅子上听着,尤长靖平时说话声音很软,可是唱起歌来就有一种莫名的力量,专注的样子也和平时完全不一样,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的样子愣神

 

“你怎么来啦”尤长靖发现林彦俊之后就坐到林彦俊旁边,“没课吗我记得你满课的…”

 

“现在课间啊,学长好久不上课了吼这都不记得了”林彦俊说完从包里掏出一盒蜜炼枇杷膏,“你试试这个,是台湾那边的,我从小嗓子不舒服就喝这个”

 

尤长靖接过来拧开瓶盖直接喝了一口,表情有点痛苦,大口咽了下去,“好呛啊”,还没等林彦俊阻止,尤长靖直接灌了口水

 

“哎!这个不可以喝水啊,你喝水还用什么作用嘛!”

 

“太难喝了…这么甜不会胖吗”

 

“这两天这瓶要喝完给我检查空瓶听到没有!”

 

 

尤长靖瞒着林彦俊偷偷去参加了初赛,嗓子不舒服也顺利通过,接下来又开始为复赛忙碌,林彦俊一瓶瓶的给尤长靖灌枇杷膏,对比赛的事情还毫不知情,但是慢慢发现尤长靖的咳嗽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有变严重的趋势

 

“你最近天天练歌是干嘛,是有什么结课作业吗”

 

“咳…对啊…老师比较严格…咳咳”

 

“那也要注意保护嗓子,你再这样咳下去我要带你去医院了哦”

 

 

复赛前两天,尤长靖晚上在琴房练歌吹了凉风,当天晚上就头昏脑涨,咳的也更严重,害怕林彦俊发现会担心就发了消息说自己有事已经在寝室了

 

结果第二天就发烧了,一个人在寝室待到中午,小芙回来摸了摸尤长靖的额头,“别撑了,你这必须要去医院了,不要命了哦”

 

尤长靖烧的晕晕乎乎,没听到小芙给林彦俊打了电话

 

再醒来就看到林彦俊正在把自己拽下床,浑身没有力气的趴在林彦俊身上,直接打车去了医院,一路上林彦俊也没有讲话,脸黑的要命,尤长靖自己难受也顾不上解释什么

 

直到开好药,调好吊水速度的滚轴,林彦俊才坐到床边,看着尤长靖,“为什么为了参加个比赛这么拼啊,还一直不告诉我?”

 

“就…也没什么好告诉你啊…咳…你又那么忙…”

 

“什么叫没什么好告诉我的?你是觉得我忙所以不需要知道你的事情吗”

 

“不是啦…就…咳咳…”

 

“就什么…尤长靖我跟你说了你有什么事情要告诉我,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还要瞒着我去参加这种新生才会参加的幼稚比赛啊,还把自己搞成这样?烧了一晚上会出事的你不知道吗?”

 

听完噼里啪啦一顿,尤长靖也有点生气,“对啊,我就是想参加这种幼稚比赛,我做的事情在你眼里都是幼稚,我告诉你你也不会让我去的,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你为什么要这样想我,我就是想多了解你,这么困难吗?我不希望我们之间就是你在陪我,我也想陪你你懂吗”

 

刚准备反驳嗓子痒到咳的停不下来,林彦俊把水杯递到尤长靖嘴边

 

尤长靖喝了几口就推开水杯,林彦俊拿着水杯想要他继续喝

 

“不要喝那么多了,脸会肿”

 

林彦俊继续往前推水杯,尤长靖一甩手水杯应声落地,林彦俊叹了一口气,“可能我真的不懂你吧,不喝水怕脸会肿,你脸不肿是想要给谁看…就为了站在舞台上一次…”

 

尤长靖翻身背对着林彦俊,想想自己准备的小心思,心里委屈的酸疼,“你走吧…回去上课吧…”

 

“我已经请假了,可以陪你”

 

“不要…你回去吧…”

 

林彦俊深呼吸,挠了挠头,又把一瓶枇杷膏放在床边,转身走掉了

 

 

这是两个人在一起之后第一次冷战,之前每次想要吵架林彦俊都会哄的尤长靖生不来气,可是这次林彦俊从医院走掉再也没有主动来找自己,尤长靖想想冷战的原因觉得好笑,可是也不想先去解释,每天定时自己去医院做雾化,吊水,撑过了复赛,又继续准备决赛的歌

 

冷战的第六天,决赛在全校最大的礼堂举行,上台顺序是按年级排列的,尤长靖最后一个上台在立麦前站定,眼睛搜寻林彦俊的身影,虽然还在冷战但是尤长靖知道林彦俊肯定会来的

 

“大家好,我是大四年级的尤长靖,”尤长靖顿了顿,听到自己的学弟学妹给自己加油的声音,“这是我最后一次站在学校的舞台唱歌了,所以…接下来这首歌,我要唱给我的…恋人”尤长靖终于看到坐在前几排观众席的林彦俊,“不过我们最近在冷战,可是我唱歌给你不是在主动道歉哦”场下传来阵阵充满八卦意味的叫声

 

是林彦俊最喜欢的Perfect

 

……

I never knew you were the someone waitingfor me

Cause we were just kids when we fell inlove

……

We are just kids but we are so in love

Fighting against all odds

I know we’ll be alright this time

……

Darling you look perfect tonight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握着话筒眼神不是扫过自己时候闪烁出来的光,心里感动还有一丝惭愧

 

尤长靖如愿以偿拿到了冠军,站在台上微笑着,眼睛看着林彦俊,隔着那么远林彦俊都能感受到尤长靖鼻子轻哼了一下,还抬起下巴小小翻了个白眼

 

回到后台收拾东西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大木头站在旁边,还酷酷的手插袋

 

“这位同学,有事吗”

 

“有啊,想要冠军学长的签名,不知道可不可以”林彦俊说着走近尤长靖,从裤袋里掏出一瓶枇杷膏,“还有想送学长喝口枇杷膏润润嗓子”

 

“可以呀,你想签到哪里哦”尤长靖拧开瓶盖乖乖喝了一口

 

下一秒林彦俊吻住尤长靖的嘴巴,“签到这里”

 

尤长靖推了一把林彦俊,“干嘛啦,很多人这里,还有你从哪里搞这么多枇杷膏啊”

 

林彦俊笑着抱住尤长靖在怀里,“第一天你咳嗽我托朋友寄过来的”手不停安抚着尤长靖后背“傻瓜,你干嘛不提前跟我说决赛要唱歌给我,站在舞台上唱给那么多人听,还那么好看…以后这种歌只能唱给我一个人听,知道了吗”

 

“你很幼稚哎”尤长靖反应过来林彦俊是因为这个生闷气,原来酷哥也是有小脾气的人

 

“不要生气了好不好,我道歉,你不许再生气了”

 

“那我也道歉,可是”尤长靖挣开拥抱,“我有什么好道歉的,我为了给你唱这首歌,背不过歌词,抄歌词抄到手要断了,还自己去雾化去吊水,你居然说我参加比赛幼稚!坏人”说完生气的锤林彦俊的胸膛

 

“好啦,你打吧,”林彦俊眯着眼睛笑着看着尤长靖,嘴巴凑到尤长靖的耳边,“我开好房间咯,你打够了我们就去…”

 

尤长靖有点不好意思的低头抿嘴嘿嘿笑,抬头看着自己的酷哥

 

“我打够了”

 

 

tbc

(踩个急刹车…

枇杷膏怎么写着写着像植入一样…

依旧讨要评论

依旧晚安啾咪

那那那个...咱们数字站的出道百日公益应援大家了解一下?是全套的手幅,因为我没抢到前200,所以想要拥有满500的全体特典呜呜呜

https://weidian.com/item/?itemID=2567932698&wfr=c&ifr=itemdetail


评论(27)
热度(3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子女孩ccc | Powered by LOFTER